热搜:增值税  税收优惠
来源:三亚新闻   时间:2019-08-22   浏览:3625

8月22日,由三亚市公安局、省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和三亚市税务局共同组建的三亚警税联合支队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海南第一个警税联合机构正式成立。

随着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各种涉税犯罪案件呈上升趋势,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的案件成为涉税犯罪的主流类型。

为此,迫切需要税务和公安部门联手创建联合行动的常态化机制,加大涉税大案、要案的侦办力度,对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进一步规范税收征管秩序,为建设海南自贸区(港)保驾护航。

为维护国家税收秩序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证海南招商引资的市场化、规范化,改善三亚营商环境,更大更好地促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2019年8月22日,海南首个警税支队——三亚警税联合支队正式挂牌成立。

警税联合支队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税制改革方针和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健全警税协作长效机制、严厉防范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的实际行动,标志着警税联手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进入常态化、实体化、制度化、机制化的新阶段,预示着双方协作将更加紧密、更具特色、更富成效。

建立健全“上下协同、内部协调、办案协作”的警税一体化作战机制,有利于构筑“运转高效、无缝对接、信息共享、配合有力”的警税协作新格局,理顺关系、整合资源,聚焦专业、发挥优势,服务改革、不辱使命,不断提升防范打击涉税领域违法犯罪效能。

警税双方将通过警税联合办案工作机制不断积累警税联合办案工作经验,充分发挥警税各自职能优势,大力提高办案效率、加快结案速度,共同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以维护国家税收秩序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